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实施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工程
2022-10-13 13:43:5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飞燕

近日印发的《广西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提出,实施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进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和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改造,通过农村危房改造等多种方式保障住房安全,逐步建立健全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

广西继续深入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为重点,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整治。3层及以上新建农村房屋以及经营性自建房,必须依法依规经过专业设计和专业施工,严格执行房屋质量安全强制性标准并在办理相关经营许可、开展经营活动前依法取得房屋安全鉴定合格证明。

农房建设满足质量安全和抗震设防要求,推动配置水暖厨卫等设施。积极推广绿色建材应用,因地制宜推广装配式钢结构、木竹结构等安全可靠的新型建造方式。以农村房屋及其配套设施建设为主体,完善农村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制度,自治区统筹建立从用地、规划、建设到使用的一体化管理体制机制,并按照“谁审批、谁监管”的要求,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