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贯彻落实二十大 踔厉奋发开新局②地方篇 | 湖南: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2022-10-21 16:27:4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砥砺奋进,春华秋实。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党员干部收看了开幕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等要求,不断完善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体系,逐步建立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长效机制,让老百姓“买得起房,买得到房,住得好房”;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推动城镇内涵集约式发展,将城市更新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建设宜居、创新、智慧、绿色、人文、韧性的现代化城市。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认为,报告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报告关于“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的要求,积极稳妥实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行动,促进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建筑业产能增效、产业增绿、产品增值,以更加主动、更加有为的姿态构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新格局。

不忘初心,方成伟业;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的大幕已然开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党员干部将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