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宜昌西陵三个转变激励干部职工思想破冰
2022-10-24 21:12:34    作者:陈思思

2022年,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城管执法系统围绕全区“能干成事”能力建设目标,在全员开展“破冰六考”的基础上,激励干部职工思想破冰,打造一支“工匠+猛将”型干部队伍,促进全年工作高质高标推进。

共建共享,从单打独斗向联动出击转变。今年是西陵区奋进“全国百强城区”的起步之年,西陵城管深入贯彻“大城众管”工作理念,积极拓展横向联合,整合专业力量、主导力量、主体力量、自治力量、志愿力量五方力量,探索街道党委主导、市民群众参与、社区力量自治、志愿力量下沉的共建模式,使城市管理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勇立潮头,从按部就班向担当作为转变。牢固树立排头兵、冲锋连的意识,着力压实“门前四包”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清违行动”和广告店招清理、理顺城管工作机制。着力做好民生实事工程,完成39万平方米违建拆除任务,落实社会停车场系统接入工作,新建改建公厕8座,更新井盖1500套,完成15条背街小巷整治,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分类施治,从头疼医头向源头管控转变。以需求、问题、矛盾为导向,持续落实马路办公、带班巡查工作制度,将办公会由室内转向一线,全员上路、全员巡查。主动走进企业门店、项目工地、街巷楼栋,把执法监督和服务前移到工地门口、群众身边,着力提高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治本”质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