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商丘上线业主决策电子投票系统
2022-10-30 21:27:18    作者:商南轩

为破解住宅小区公共部位维修改造业主表决慢、表决难问题,近日,河南省商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导研发的“业主决策电子投票系统”上线投入使用,充分解决了维修资金使用业主表决慢、表决难等问题,有效化解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与业主间的矛盾纠纷。

根据政策规定,使用维修资金需要受益业主的2/3参与提出意见。以前投票采取传统书面征求意见的方式,业主对其真实性、公正性、准确性存在质疑,对投票结果也不认可,极易造成矛盾纠纷。而业主决策电子投票系统能够一次性解决投票参与难、身份核验难、统计核算难等难题,让空置房、出租房的业主决策不受时间、地域的影响,能够参与决策、表达真实意愿。

询异期限内业主可以查询投票结果,不用担心一户多投或少投情况的发生。投票结果自动生成,不再像过去需要花费大量人力和时间进行统计,减少了人力、物力、精力投入,节约了成本,提高了业主民主决策、参与小区公共事务管理的积极性。

据介绍,该系统由商丘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向全市住宅小区相关主体免费开放使用,目前已印发《商丘市业主决策电子投票系统操作指南》,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下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开展业务培训,推广使用业主决策电子投票系统。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至今,已有3个小区完成电子投票征求意见、5个小区正在投票,获得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