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绵阳更新改造城区老化燃气管道
2022-11-01 21:10:32    作者:杨川轩

四川省绵阳市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使用管道天然气,城区部分深埋地下的燃气管道由于长时间运行,存在安全隐患。为提升燃气安全水平、保障群众用气无忧,近日,绵阳市启动城区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

此次启动的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主要是对供气区域内运行20年以上的城区约102公里燃气老化管道和运行30年的花园调压站实施全面更新改造。项目划分为5个标段,采用分段实施,主要涉及涪城区花园片区、长虹大道北段片区、南河片区、御营坝片区、游仙片区等。整体工程预计于2025年年底完成。

选材方面,绵阳市将把燃气管道更换为聚乙烯管材,设计寿命50年,相比以前的钢质管道,具有耐腐蚀,维护少、抗震好、耐久性强等优点,将大大提升燃气管道的运行时间和安全性能。

据介绍,近年来,绵阳市通过推进安全隐患整治,对深埋地下的燃气老化管道进行全面摸排,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管道进行深度检测,完成完整性评估,针对隐患等级形成了改造方案。

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消除燃气老化管道安全运行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有效应对未来绵阳城区冬季用气高峰期的供需矛盾,提升供应能力,优化输配系统,为城区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气源。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