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沈阳2022年公共租赁住房1878套房源公开摇号配租
2022-11-03 11:00:3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参昌

11月1日下午,辽宁省沈阳市房产局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进行了2022年公租房六个项目、1878套房源电脑公开摇号配租,最终全部配租成功。

在本次摇号中,申请家庭人口1-2人的配租单室房源,家庭人口3人及以上的配租双室房源。家庭成员是两代同性并且子女年满16周岁以上或者两代异性的可配租双室房源。在这些房源中,最低月租为200元。

沈阳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配租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邀请了申请家庭代表,市人大等多家单位及新闻媒体进行现场全程监督。本次摇号配租采取了直配原则,即通过摇号方式直接确定申请家庭配租顺序号与相应房源的具体房间号,进行“一对一”的配租。

本次配租摇号还采取了递补原则,即将通过摇号未配租到房源的申请家庭作为候补配租家庭,依据申请家庭配租顺序号,对被放弃房源进行依次递补配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