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数字政通晶石CIM平台赋能城市运行“一网统管”
2022-11-07 09:39:14    作者:杨洁

随着大数据在政府治理活动中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展,政务数字化转型持续加速。日前,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政通”)举办“晶石CIM平台与一网统管”产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基于全信创的晶石CIM平台与一网统管解决方案,以全新升级的晶石CIM平台赋能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助力各地政府建设一体化政务大数据平台,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去年8月,数字政通发布了第一代基于游戏引擎的“晶石”数字孪生平台,赋能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和一网统管平台的搭建。新一代晶石CIM平台是晶石平台从1.0到2.0的全面升级。未来,基于全信创的新一代晶石CIM平台与一网统管解决方案将依托数字政通多年政务数字化建设实践经验,适应新时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要求,提供更高质量的数字化建设。

据数字政通高级副总裁王洪深介绍,新一代晶石CIM平台具备数据治理、模型轻量化、时空数据管理和标准化共享的完整基础能力,通过持续优化渲染引擎算法,在渲染画质、时空分析、多端运行并发等方面均有了新的提升。同时,新一代晶石CIM平台积极扩展能力边界,在高空视频融合、高精地图适配以及整合虚拟现实AR/VR技术等方向上进步明显。

数字政通副总裁吴江寿表示,在应用层面,数字政通以新一代晶石CIM平台为底座赋能城市“一网统管”,聚焦城市安全运行(如燃气监管、城市防汛等)、基层治理与服务(如疫情防控、热线服务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如市政基础设施、广告牌、城市停车、环卫、渣土管理等)等领域提供多场景可落地的实战应用服务。

据悉,新一代晶石CIM平台已通过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评测鉴定所测试,完成了与主流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及基础硬件的适配和集成,将为全国各地基于“一网统管”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