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哈尔滨数据共享平台融合17项业务一网通办
2022-11-10 09:36:30    作者:张立馨

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支撑,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服务高频民生事项为重点,持续推动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与政务服务平台深度融合。近日,哈尔滨市政务服务“e冰城”APP上线了住房公积金服务,可实现17项业务查询及一网通办。

据了解,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政务服务平台“e冰城”APP上新增开通了12项住房公积金查询业务、3项高频业务办理、2项住房公积金证明打印功能一网通办服务事项,缴存职工可通过登录“e冰城”APP自助同步查询住房公积金缴存明细、贷款进度、可贷楼盘准入等信息情况;可自助办理银行卡关联、离退休住房公积金提取、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打印贷款结清证明和住房公积金异地缴存证明打印等高频服务事项。通过与政务服务平台深度融合,实行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的模式,使广大缴存职工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实现掌上办。

住房公积金中心业务功能在“e冰城”APP的应用,主要着眼于政务数据采集、共享、应用和保护,形成完整严密的技术链条,采用H5技术、采取一套代码集成多个渠道的方式,集成人脸识别,使用企业级架构技术注解开发,采用多线程体系结构,打破数据壁垒和信息孤岛,实现数字赋能政务服务。

下一步,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持续发力,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全省通办”服务事项,进一步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加便利化服务,打好政务服务组合拳,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腿”,进一步促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协调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