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加强建设工程抗震管理
2022-11-16 14:06:4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近日,重庆市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规定,工程总承包单位、施工单位及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建立建设工程质量责任制度,加强对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措施施工质量的管理。

对高烈度设防地区、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的重大建设工程 、地震时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和地震时使用功能不能中断或者需要尽快恢复的建设工程应当在初步设计阶段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编制建设工程抗震设防专篇;学校、医院、应急避难场所、广播电视等建筑,应当按照不低于重点设防类的要求采取抗震设防措施。

《通知》同时指出,对已建成的建设工程依法实行建设工程抗震性能鉴定,根据抗震性能鉴定结果需要进行抗震加固且具有加固价值的,应当进行抗震加固。积极鼓励在既有建筑加固、改造工程中,采用隔震减震等技术。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