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舰艇文化+”打造主题教育基地
2022-11-17 10:31:09    作者:赵宇航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坚持传承与创新、挖掘与培育相结合,致力打造美丽宜居城市。其中,永安洲镇沿江生态小镇项目是该区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的一个大手笔。

永安洲镇地处泰州长江大桥“北桥头堡”,是“融入苏南、接轨上海”的最前沿。为进一步释放永安洲镇的生态活力,高新区以宜居宜业为核心,利用小镇优越的滨江自然环境、各类文化遗存和街巷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

永安洲镇沿江生态小镇项目中最为醒目的便是泰州海军舰艇文化园。该园“拥江亲水”,园区总面积约541亩,主要依托“三舰一艇”规划建设,按照旅游主题公园模式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了一处集科普教育、军事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为一体的海军文化展示平台和海军主题教育基地。

泰州是人民海军诞生地,这里见证了中国海军发展的筚路蓝缕。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舰艇文化园还将打造游廊研学基地、儿童军事器械游乐场等,让游客获得全方位、多侧面、立体化、沉浸式的旅游体验,文旅结合让红色历史真正“活”起来,走出一条具有泰州特色的旅游发展道路。

张峻豪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