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严阵以待 迎战今冬冰雪
2022-11-18 10:30:0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郭春光

日前,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2022-2023年“冬清”行动通知,全省各地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部署开展相关工作,强调了安全作业,提前迎战今冬冰雪。

哈尔滨市:举行清冰雪机械化作业大演练

哈尔滨市环卫部门举办应对极端天气应急演练,同时以视频连线形式对各区县开展清冰雪作业大演练情况进行直播展示。此次演练模拟了路面冰壳、冰雪混合物的清理,演练过程中,规范设置了各类安全防护设备,保障清冰雪作业安全。

据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现场演练共计出动各种设备车辆300余台套,人员550余人次,演练总共分为开展集结、机械协同清雪作业、除冰作业、晚高峰错时作业、应急维修、清冰雪大作战等多个场景。

大庆市:协调联动推进城市清冰雪工作

大庆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了冬季清冰雪工作推进会议,下发了《大庆市2022年冬季清冰雪工作实施方案》,对冬季清冰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清冰雪工作纳入城市管理绩效考核。在立交桥、坡道、转盘道、下穿桥、交通灯岗等重要节点使用融雪剂前,应征得行业部门同意;擅自使用融雪剂的,依据《黑龙江省城市清除冰雪条例》进行处罚。对清冰雪准备工作组织不及时、不到位,不能保障辖区清冰雪作业需求,影响全市交通和生产生活正常运行的环卫作业企业,按照市场化作业合同,核减其作业经费。

鸡西市:明确责任应对防范暴雪和寒潮天气

鸡西市通过全市清冰雪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下发了《鸡西市2022年冬至2023年春清冰雪工作方案》,明确各单位责任,落实工作任务,确定了清冰雪时限和标准。依据气象局对本年度雪情的分析,对防范暴雪工作进行了提前安排部署。针对今年冬季降雪,鸡西市城市管理局各管片大队在降雪期,要督促全市临街单位清理责任区域积雪,确保街路积雪及时、快速、彻底清理完成,减少重复清理的现象发生。

据介绍,从9月起,鸡西市城市管理局就着手与市区所有临街行业单位签订“门前五包+两协助”责任状,与临街单位明确清冰雪责任区域,再一次细化清冰雪责任,共签订责任状9000余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