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成都温江区创新推进外摆经营 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2022-11-22 09:32:08    作者:戈恒

今年以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将探索推进外摆经营作为城市管理践行“两河一心”营城理念、“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具体行动,着力探索“希望之区”场景营城新路径。

温江区深挖外摆经营蕴含的经济价值,以城市空间的释放,探索“希望之区”场景营城的发展新路径;注重城市美学在外摆设置过程中的运用,营造“天府样、温江味”城市景象,诠释“大美之区”意象形态的新表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商家企业纾困解难,让市民、企业感受温江开放包容的城市胸怀和共生共荣的至诚态度,开创“心安之区”人城共进的新格局。制定外摆经营实施意见,编制外摆设置管理指引和业态指引,以及外摆设置负面清单,建立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着力让外摆经营既有“烟火气”,又有“高颜值”,让有品质的外摆成为温江一道靓丽的风景。

按照统筹谋划、科学规划、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和审慎包容、精细管理的原则,温江区已在“两河一心”、商业楼宇、部分特色街区初步呈现外摆经营的场景。策划举办了以外摆经营为新形态的“2022成都户外音乐啤酒季”等大型主题活动和主题市集8场次,营建“创意市集”等10余个潮流消费场景,澄园等特色街区已提前布局嵌入外摆经营,镇(街)规范外摆经营分时段管控街道73条。目前,有品位、有调性的外摆经营点位已成为温江区鲜活的印记与独特的风景。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