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江阴“城市家具”上新
2022-11-22 14:30:58来源:无锡日报

“候车亭越来越漂亮、越来越智能,体验感满满。”近期,途经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城区大桥路的细心市民发现,沿线的12座公交候车亭已全部焕新。“科技灰”的外观简洁时尚,“自然绿”的顶棚与周边园景融为一体,“智慧型”的电子屏高端大气,“可变色”的氛围灯随季节变换,还有电加热座椅、USB手机充电口,各种小细节彰显着城市的暖意和心意。

该市城市综合管理局透露,大桥路“城市家具”上新是江阴城市家具理念的生动实践。依托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目标,江阴先后分三批次组织业务部门、板块赴无锡城市家具主题示范区参观调研。“我们建立了城市家具‘提前介入’机制,在各类城市新、改建项目方案设计阶段,通过组织部门联审、专家会审,从源头消解各类‘建管脱节’问题,提前融入城市家具元素。”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市容科相关负责人说,“因地制宜选用符合项目设计风格和实际管理需求的城市家具,整体提升的是城市家具的功能和品质。”

目前,江阴城市家具“提前介入”机制已正式运用于澄江中路、锡澄S1线沿线、南门核心商圈改造等近10个新、改建项目。在南门核心商圈忠义主题特色精品街区,196处夜间亮化、发光字已提档升级,街区内部还设置了25个休息区域和40多个垃圾桶,随处可见的路标、指引牌及导视标牌造型简洁、内容清晰,街区的公共空间品质大大提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