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菏泽单县维修养护市政设施 改善城市居住环境
2022-11-23 09:41:42    作者:武步翰 张文康

为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今年以来,山东省菏泽市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开展市政设施维修养护工作,把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作为市政工程建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改善城市居住环境。

根据相关安排,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城区36条主次干道划分为4个片区,成立8个工作组,配备40名人员和8辆巡查车,定岗定责对市政设施进行摸底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将各网格反馈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对零星损坏的及时进行修复,需翻新处理的及时进行汇报。

强化对城区市政设施进行排查维护,截至目前,单县累计维修更换人行道铺装6400平方米,路沿石6700米,雨水箅子、检查井盖、下水道盖板1150套,道路护栏2180米,护栏标志牌170套,护栏防撞桶170个,混凝土路面修补405平方米,累计清洗道路护栏740公里。

加大城区管网清淤改造治理力度,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实施雨污管网清淤约130公里,封堵改造错接混接点115处,全面畅通城区的“毛细血管”。

市政设施安全运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市政设施管护责任,切实做到措施到位、巡查到位,建立及时发现、及时维修的长效机制,竭力打造让群众出行顺心、居住暖心、生活舒心的人居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