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贡献新闻力量——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第十届新闻通讯员进修培训第一期举办
2022-11-25 09:48:46    作者:程晓丽

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第十届新闻通讯员进修培训第一期于近日举办,各地中国建设报社通讯员、特邀的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部分单位新闻宣传和信息采编人员约15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充分发挥中国建设报社等单位作用巩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舆论阵地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坚守“部委决策部署的发布渠道、各地经验做法的交流平台、行业创新实践的展示窗口”定位,聚焦部党组重点工作进展、试点工作突破、突出难题破解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及时准确传播好住房和城乡建设政策,讲述好住房和城乡建设故事。

培训采取线上授课的形式,以“理论知识+业务知识”为主,“课后思考”为辅,让各地通讯员学习到新闻采写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当前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今后通讯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新闻写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后要学以致用,及时发掘新闻点,为讲好住房和城乡建设故事贡献力量。

据统计,本次培训视频观看人数达上万人次,点赞、转发、收藏共500多人次,近80%的学员针对课后思考题提交了书面回答。下一步,中国建设报社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地沟通、加强通讯员培训,更好地服务于部党组重点工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新闻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