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同平城搭建协同治理体系 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2022-12-27 09:52:37    作者:段雨萌 郑林

以党建为引领,在强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上持续出招发力,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积极建立起“物业服务企业+社区+物业管理委员会”的协同治理体系,帮助民众解决“急难愁盼”事项,推动物业服务更好发展。

平城区努力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成果”变成服务群众的“效果”,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通过打造便民惠民的“社区食堂”,推动辖区居民小区无障碍通道、无障碍车位全覆盖,解决辖区老年人特别是生活不能自理、独居、空巢等老年群体“吃饭难”“出行难”等问题。打造红色阵地、营造红色氛围、激活红色细胞、筑牢红色防线,搭建起辖区物业服务企业为民服务大舞台,推动辖区物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共促共建,凝心聚力,平城区统筹辖区8家物业服务企业和派出所,孵化成立了全市第一家物业管理类社会组织——文和园物业服务提升促进会,绘制以“红色”党建引领聚魂、“黄色”激励评价聚力、“蓝色”志愿者凝心聚能、“绿色通道”畅通群众诉求的“红黄蓝绿”四色治理体系,制定党建联席会议制度等7项基础制度,构建起科学的长效物业管理模式,实现了辖区居民生活环境从“安居”到“优居”的跨越式发展。针对无物业服务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等事宜,平城区进行详细政策解读,制作流程图,让广大居民一目了然、心中有数。同时,着力优化物业管理行业组织管理,筑牢基层小区治理的党建阵地,并持续加强物业管理行业指导监管和保障支撑,先后出台了《大同市平城区星级小区评定方案》《大同市平城区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星级评价实施方案》等文件,推动物业服务提质提效。为有效解决难点问题,还邀请辖区内素质高、有威望的居民党员、“两代表一委员”和物业服务企业党员负责人担任社区“大管家”,建立社区“能人库”,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