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南阳启动“绿城行动”
2023-01-09 13:46:17    作者:刘强

河南省南阳市城市管理局抢抓冬季绿化有利时机,在中心城区启动“绿城行动”。

走在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园林工人抢抓冬季苗木补栽的忙碌身影

游园建设不仅是今冬明春“绿城行动”的重点,也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连日来,东青紫郡游园的绿化建设正加快推进中,升级改造后的绿地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周边景色更加靓丽,绿地成片、绿树成林的城市景观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同时,医圣祠路关帝庙西侧的拆墙透绿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人员不仅完成了清理垃圾、硬化路面、铺设草皮的任务,还在步道附近添加了3张长凳,供居民休息。

在南阳东站站前广场,工作人员正忙着摆花布景。据悉,本景观共布置羽衣甘蓝、双色角堇8000余盆,营造了欢乐、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

河南1.png

工作人员在南阳东站站前广场摆花布景

据南阳市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绿城行动”中,相关责任单位将始终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加快推进公园游园建设提升。在做好85处口袋公园建设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其他大型公园的征迁、设计、报批工作;预计完成仲景大道、红庙东路等76条道路的绿化提升,增加观花植物和乔灌木种植比例,建设节约型绿地;提升无围墙城市建设,做到应拆尽拆、应绿尽绿、应透尽透、应通尽通,全面提升已建成单位无围墙建设标准。

此外,南阳市园林绿化中心还将对中心城区具备实施垂直绿化条件的公建单位开展摸排,加快垂直绿化建设,增加城市立体绿化率,提高城市俯视美化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