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涉企证照全面电子化
2023-01-19 09:53:08    作者:陈飞燕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广西已完成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电子化工作,补齐了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涉企证照电子化最后一块“拼图”,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便捷化程度,推动政务服务“零距离”。

据了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持续深入“证照分离”改革,加快推进审批系统升级改造,已实现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资质的首次申请、简单变更事项全流程线上办理,此前已实现房地产开发资质、建筑施工资质、工程勘察资质、工程设计资质、工程监理资质等多项资质证书全流程线上办理,涉企证照全面迈入“无纸化”时代。

行政审批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大力推进跨部门信息共享,全面加强电子证照、电子档案等数据共享在线核验,完成“桂建云”行政审批系统与自治区社保系统对接,实现社保缴纳信息在线自动匹配,防范挂证风险;同时,积极利用数字化手段核查申报材料相关信息,并深入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实现更多申报材料“免提交”,大力开展“一网通办”“不见面”电子化审批,推动更多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全流程网办。

目前,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已有29项高频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告知承诺制审批,减免申报材料499项,10项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实现证照电子化,3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流程智能审批,有效压缩审批时限,为广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发挥积极作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