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党旗“红”引领城管“蓝”打造绿美晋宁新形象
2023-01-19 15:36:3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彭杰

日前,热心的市民发现,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城区各主次干道的路面“变样儿”了,道路两旁的行道树树池中裸露的红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美观实用的透水式格栅,整齐规范地铺设在树池内。

一直以来,晋宁区城市管理局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党旗“红”引领城管“蓝”,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着眼于便民、利民、惠民工程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关乎民生的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和维护。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景观效果,改善城区各条道路人行道通行环境,妥善处理行道树因树龄较大,长势较好,部分根系长出树池、撑破人行道小板影响通行的问题;同时解决部分路段红土裸露、杂草滋生变成果皮纸屑扔弃点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问题,扎实推进晋宁区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晋宁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各条道路树池实际,经多次现场踏勘,制定多个铺设方案开展集中铺设工作,共在和璟路、宝塔路、兴阳路等6条主次干道上铺设树池格栅1000余个,目前铺设工程已完工。

据介绍,此次铺设的树池格栅是根据树穴的具体大小“量体裁衣”而设,树池格栅呈网格状,空隙处以碎石填充,覆盖树池之内,铺设时完全贴合树干,高度与地面保持平齐,视觉效果美观、整洁、大方,不仅可以起到保护树木根部、减少水分蒸发、减少水土流失的作用,还可以消除安全隐患,改善通行条件,同时也避免了行人乱扔垃圾、雨天泥水外溢污染路面的情况发生。

路过的市民看着铺设好的人行道干净整洁,纷纷点赞:“这人行道畅通了,整洁了,环境也变美了,还消除了老人、小孩出行时的安全隐患,真是件惠民利民的好事!在这样的路上散步真是满满的幸福感啊!”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