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鸡东:能让居民家里热起来,我们的辛苦就值得!
2023-01-19 16:23:4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郭春光

临近新春佳节,气象部门发布了2023年黑龙江省首个寒潮预警,预报显示黑龙江东南部部分地区将有大雪,雪后气温将骤降。在黑龙江省东部的鸡西市鸡东县这座小县城,供热企业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迎战风雪,保障居民供暖。

在鸡东县供热企业的机炉控制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锅炉和汽机进行实时监测,科学合理调配热源根据需要及时调整运行参数,以确保居民正常供暖。16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仔细排查供热设备设施,强化供热运行保障,切实保障热用户室温达标。

“外边的雪虽然很大了,但是屋子里依然温暖,供热企业的工人师傅都会定期检查小区的供热管线,室温始终是二十二摄氏度以上。外面再冷,我也不担心,真得谢谢他们的付出!”家住鸡东县理想城小区的居民韩淑艳说。

“我们这个工作跟其他岗位工作正好相反,别人大雪天都是往家走,我们却是往外跑。”供热企业运行部负责人说。接到了润鹏佳园小区刘胜利大爷“暖气不热”的报修单,了解到刘大爷和老伴儿年纪偏大,儿女又不在身旁,他二话不说,带着维修工人冒着大雪第一时间驱车前往。

大雪天路滑,平时只需20分钟的车程,他们用了近1个小时才抵达。里里外外检查后,判断可能是供热管道堵塞。他们用细铁丝弯成钩子,来回试探钩取管道里的杂质。管道所处位置狭窄,光线又较暗,特别考验耐心。两个多小时后,堵塞物被冲出,回水管终于热了起来。 “能让居民家里热起来,我们的辛苦就值得!”该负责人说。

鸡东县一家供热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解决用户供热突发问题,客服人员24小时接听报修电话,维修人员随时待命,确保快速高效解决问题。我们现有的库存燃煤完全能够满足三个月的生产需要,同时,正在积极组织煤源陆续进煤,确保供热期燃煤的储备充足。为了保障供热,目前在原有两炉两机的情况下,已提前启动三炉三机运行,并根据接下来的气温变化情况,进一步优化机组运行方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