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平顶山智慧化与共享化相结合破解停车难题
2023-02-01 09:46:37    作者:何楠

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8000余个车位开始为期一年的智慧化、共享化建设,通过打造智慧停车平台,逐步实现城市公共停车资源的统一管理运营,助力破解城市停车难题。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发展和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平顶山市的汽车保有量连年增长,但停车场建设滞后、车位配建率和利用率低等原因导致停车难、乱停乱放现象日益突出。为此,平顶山市打造智慧停车平台,计划将城区所有停车场车位信息全面联网、实时更新,汇集空闲车位数量、车位饱和率、停车热点区域、停车时长规律、停车供需分析、停车盲点引流等数据并进行智能决策,提高停车泊位利用率。

相关负责人表示,平顶山市按照“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市场运作”的原则,以智慧、共享停车为目标,以社会资本投入为主渠道,对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高新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范围内的92条道路的车位和48个路外停车场的车位实行特许经营,高效服务市民生活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

平顶山市将综合施策、统筹兼顾,交付一批、建设一批、投运一批,全面加快智慧停车平台建设进程,让市民享受智慧停车的便利。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