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中心14个提取事项均实现全程网办
2023-02-02 10:06:36    作者:鹿杨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久前新增了3个住房公积金提取服务事项全程网办,至此,该中心14个提取事项全部实现了网上办结,职工无需前往柜台办理。

全程网办新增的3个住房公积金提取服务事项为: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外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大修、翻建、自建北京市行政区域内自住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继承人、受遗赠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提取事项的特殊情形仍需在柜台办结。具体包括,“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内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中购买的房屋为本市公有住房、集资合作建房,或本市的危改、拆迁、征收回迁房;“使用商业银行贷款及使用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外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中主贷款人为申请人的配偶;“继承人、受遗赠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中将已故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打入继承人或受遗赠人银行账户;“因婚姻关系提取住房公积金”中离婚分割原配偶住房公积金。

此外,部分职工可能遇到提取事项线上审核时要求其携带材料到柜台进一步核实办理的情况,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这是因为职工多次上传材料不清晰、不准确。因此,所属管理部或银行网点会退回该线上申请,要求申请人携带材料原件到柜台进一步核查。对于核查通过的,可予以受理;对于确实存在提供虚假材料或虚构提取行为的,柜台将拒绝受理提取业务,并将申请人标记异常行为标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