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四川整治城镇燃气隐患 全面开展入户排查
2023-02-05 23:10:12    作者:司川

为切实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防范燃气事故发生,近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城镇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隐患排查整治。

据介绍,去年12月,四川省启动今冬明春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地方的排查整治力度还远远不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明显偏少,不排除还有一些潜在的重大隐患尚未被发现。

为此,四川省将紧抓隐患排查,以社区、村组为基本工作单元,再次全面开展入户排查工作。以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出租屋、网约房、农村联建房等重点场所和餐饮、农贸市场、医院、学校、宾馆、商超等公共场所为重点,全面排查燃气用户端安全隐患。对于排查出的隐患,建立清单台账,实行挂账销号,逐个突破解决。

压紧压实燃气经营企业责任,督促燃气经营企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和义务。重点关注经营性用气,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对拒不整改的企业,会同相关部门依法处置,必要时可采取临时停气等措施,消除潜在安全风险。

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普及燃气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用户安全用气知识,提升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发动群众参与燃气安全监督,深入推进“燃气安全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燃气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四川省将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查处燃气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住建安全在行动”明察暗访,切实把压力传导到最基层、最末端、最小单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