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打造城市管理“安宁样本” ,筑牢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3-02-21 10:50:0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彭杰

“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云南省安宁市城市管理局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持续巩固开展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年以来,安宁市城市管理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将口袋公园建设纳入年度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工作部署,采取“政企共建”方式,顺利完成5个口袋公园及清风公园、二专线生态公园、宁湖田园湿地公园等综合公园建设,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积极融合“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及“绿美城市”建设工作,科学编制《安宁市公园城市总体建设规划暨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5年)》《安宁市绿地系统规划》《安宁市城市绿道建设规划》等14个专项规划,精准对标实施口袋公园、林荫路等系列补短板工程项目,发动市民参与创建,充分彰显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宗旨。

据安宁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周楠介绍,截至2022年年底,安宁市建成区绿化率达40.13%,绿化覆盖率达44.27%,人均绿地面积达15.03平方米/人;累计建成绿道50余公里,综合公园10个、38个社区公园、40个游园(含口袋公园),主城核心区百花公园、人民公园、东湖公园东西向公园景观绿廊已串联、大屯片区南北向宁湖公园、宁湖田园湿地公园景观带形成闭环,“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愿景触手可及,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绿色民生福祉。

安宁市城市管理局立足城市发展,通过打造玉泉路、昆畹西路城市管理示范街,在金兴街等6个景观节点安装隔离花箱550米,绿化隔离栏3000米,完成30个绿化景观节点提升改造。新建及提升改造城市公厕10座、垃圾中转站2座,更新城市果皮箱2000套、四分类垃圾桶1000只,新建城管驿站15座,增补非机动车停车位300余个等具体措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品质提升带来的变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