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2 15:31:1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宋寒松、姜万荣、董建国、秦海翔出席会议。中央第二十九督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部党组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

会上,倪虹通报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倪虹代表部党组作对照检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聚焦“六个带头”,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倪虹带头,部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较真碰硬,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央第二十九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做好情况通报、抓好整改落实,将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思想认识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部党组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一体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