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漯河市区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10月底完成
2023-03-14 10:32:26    作者:何薇

今年年初以来,河南省漯河市对市区燃气用户安全装置加装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系统推进燃气用户端本质安全。近日,漯河市明确将对16.38万户燃气用户加装燃气安全装置,计划在今年10月底全部安装完成。

据悉,此次燃气用户安全装置加装工作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实施、燃气用户应装尽装”的原则,由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牵头,市直各相关单位、各区相关单位、燃气经营企业互相配合,落实各自责任,积极组织宣传,告知燃气用户加装燃气安全装置的必要性及相关政策,确保加装工作有效推进。

此次燃气用户安全装置加装工作将原来的灶前阀和胶管更换为具有自动切断功能的自闭阀和不锈钢波纹软管。该软管的密封性、阻燃性、耐寒性更加安全可靠。安全装置在遇到燃气泄漏时,可自动关闭阀门切断燃气传输,能有效预防、遏制燃气爆炸事故发生。

相关负责人表示,燃气用户安全装置加装工作已被列为今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是一项惠民工程。漯河市建立了政府、企业共担的机制,针对管道燃气居民用户,居民不承担任何费用(个性化加装的除外),液化石油气居民用户自行承担费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