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许昌提供一流服务实现全流程极简审批
2023-03-16 09:52:20    作者:许州建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信息平台、管理体系、监管方式“四统一”,实现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极简审批,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

许昌将涉及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改革、自然资源规划、人防等13个单位分散设立的服务窗口进行职能整合,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专区,建立完善“前台受理、后台审核”的工作机制,明确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大大完善了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

据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窗口”整合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四个阶段(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和备案阶段)审批事项的办理指南和一张表单以及所有事项所需的申报材料,实现了统一登记、同步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同步出件,项目审批时限便利度大幅提升,审批时限有效压缩。截至目前,共1400余个项目统一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监管,有效提升了企业和群众便利度,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据了解,依托政务服务网,许昌已全面推行使用工程建设审批系统平台进行业务申报和办理,工程建设企业可通过许昌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相关手续申报,也可通过“河南政务网—主题集成服务—更多—豫快开工—许昌”进入,实现全程“不见面审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