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深度交流谋发展 凝心聚力促提升——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
2023-03-16 15:44:2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党支部日前开展支部联学、邀请专家专题授课,随后,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研讨。

财务、外事、综合等业务处室的党员代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职责任务,热烈探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实践要求,系统分析当前工作的堵点和难点,深入交流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大家表示,要从全局高度深刻领悟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义,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切实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努力推动计划财务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司有关负责人紧扣分管领域,针对党员干部发言,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意义的认识,分析指出工作存在的问题,着力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破解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司主要负责人对学习研讨情况进行总结,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在“稳”中起好步,在“进”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城乡建设统计改革,为实现“从好房子到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进而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治理好”的转化提供数据支撑;全方位拓展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服务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财务资产管理水平,为部重点工作开展和部机关正常运转提供资金支持,确保部党组的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