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陕西商洛整治户外广告招牌
2023-03-20 21:10:27    作者:秦尚落

3月初以来,陕西省商洛市集中整治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隐患,对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一台账四清单”(一台账即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摸底情况台账,四清单即排查清单、隐患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保证排查整治到位,守护市民的“头顶安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商洛市结合中心城区实际情况,详细制定实施方案,将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材料安全、结构安全、施工安全、运行管理安全及其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6个方面确定为排查整治重点,以责任清单的形式明确了各职能单位的具体职责。

同时,商洛市按照实施方案和《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标准》,对中心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1086处,排查出涉及违反灭火救援规定、面板或杆件破损锈蚀、照明线路陈旧裸露以及广告版面材料老化褪色4类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87处。

为顺利推进此次排查整改工作,商洛市组织工作人员与各社区、沿街单位(门店)进行沟通联系,逐户上门宣讲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规定,建立户外广告管理微信工作群,宣传户外广告相关规定、政策,解答问题疑惑、及时预警极端天气。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立即送达限期整改通知,动员相关人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