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云南保山小田坝村:绘就绿美村庄
2023-03-22 14:24:0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彭杰

漫步在“彩花大道”上,赏尽漫山花海;沿着“彩虹风车墙”,踱步于农耕文化墙下,体会父辈艰苦奋斗的历程,一幅欣欣向荣的乡村振兴图景映入眼帘。近年来,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小田坝村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万寿菊种植加工产业,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也让村庄绿了起来、美了起来。

春耕育苗正当时,辛街乡、村妇联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服务队伍等近20人开展了“我为家乡添点彩”的主题活动,通过大家说、看、画等形式一起捕捉家乡的色彩,只见画笔纷飞间一幅幅色彩缤纷充满活力的春天跃然于瓦片、松球、簸箕上。经过精心的布置后,村庄的底色被点缀得更加出彩,活力更甚从前几分。

GetAttachment (1).jpg

据小田坝村党总支书记王彬介绍道:“小田坝总支通过积极探索‘党建+美丽乡村’工作模式,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大力推进‘一村一品’专业村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动员群众共同参与村庄环境整治,拆除一批圈舍、清理一批杂物,打造一批景观、布局一批业态。形成了“支部领、党员带、群众上”的良好氛围。

寻着蜿蜒的村庄小道,走过万寿菊花海观景台、路过特色水果采摘园,一幅幅瓦片画、松球画展现在眼前。“以前村里路上到处堆积农杂物,现在道路整洁环境优美,村里的变化真是太大了!”常年在外务工的小田坝村茨桐洼组村民廖庆苏看着家乡的变化欣喜地说道。

春天如期而至,田园阡陌之间,板屋交错,鸡犬相闻,花田、村寨、森林、池塘相互融合依存,走!穿过林海绕过山路弯弯,一起到小田坝茨桐洼自然村体验农耕文化、看一场花海烂漫。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