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公积金宣传方式创新受点赞
2023-03-23 10:11:43    作者:邱修海

近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其官方抖音等发布的短视频,借鉴近期大火电视剧中的桥段,巧妙导入缴存单位增员业务办理内容,新颖幽默、干货满满,收获广大网友的好评。

近些年,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宣传方面积极创新,以更加新颖有效的手段、更加符合需求的内容,拉近了与百姓之间的距离,提升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化身主播,在线为网友答疑解惑。

每周四19时30分,对许多河南省焦作市的缴存者来说已是一个固定时刻,因为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抖音账号“住房公积金小谢说”会准时开播,与大家聊聊住房公积金的“那些事儿”,在线答疑解惑。

ImageFetcher (1).jpg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直播

借力新媒体,打好主动仗,这是近几年来河南省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宣传方面的有益探索。“各类新媒体日新月异,成千上万的群众也被吸引于此。要注重发挥‘两微一端’、抖音等新兴媒体平台作用,编制灵活生动的宣传素材,提升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接受度,不断扩大宣传效应。”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直播的质量,中心选派了一批精通业务的党员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