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宁夏完整社区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启动
2023-03-28 10:28:27    作者:宁音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举办完整社区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启动仪式。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自治区将选择36个社区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选择2个社区开展未来社区建设试点。

据了解,完整社区、未来社区都以人的需求为核心,集成民生服务,推动共建共享,着力持续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其中,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围绕完善社区服务设施、打造宜居生活环境、推进智能化服务、健全社区治理机制四个方面展开;未来社区建设试点聚焦生产、生活、服务和治理,以未来邻里、服务、健康、教育等九大场景创新为重点,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为做好完整社区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自治区民政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并将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老化管线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融入完整社区试点建设;组织试点所在地民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以及街道社区负责人共100余人进行专题培训,为推动试点工作打牢基础,力争把试点社区打造成为宁夏展示城市风貌的“亮丽名片”、体现民生温度的有效载体。

在完整社区建设中,自治区将于2023年年底实现“服务设施便民化”“生活环境宜居化”“服务方式智能化”“社区治理规范化”目标;同时,将优先考虑市政配套设施、社区服务设施等基础条件,2023年年底形成未来社区基本框架形态,2024年年底形成示范样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