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买对房、买好房 专家学者、财经大V幸福里直播间共享买房经验
2023-03-28 16:17:2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雨泷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市辖区内流动人口为37582万人,与2010年相比,增长69.73%。对于这些人来说,落户、买车、买房都是人生大事。

如今,房地产市场供应主体更加多元,经营服务日趋规范。近日,幸福里联合抖音推出“房产3时代,让好市发声”直播活动,房地产大V及相关专家学者与直播间观众分享了他们的买房经验。

“在北京奋斗了十年,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不用再因为涨房租而到处搬家了。”来自江苏的赵先生最近买到了自己心仪的二手房。

根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数据统计,2月北京二手房网签15315套,环比增长84.3%,同比增长85.4%。

二手房交易过程涉及房款交付、网签备案、产权过户、房屋交付、户口迁出、物业清洁、房屋他项权利限制等诸多环节。由于购房指标和资金短缺等问题,赵先生和众多消费者一样担心二手房存在的交易风险。

直播连线中赵先生告诉大家,在朋友的推荐下,他偶然间知道了一个名叫“幸福里”的APP,价格走势、房源追溯、配套设施、AR看房……这款功能丰富的房产交易软件为他提供了许多重要参考,经过一番比较,赵先生最终选择了“幸福里”推荐的房源。

“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幸福里让我省出许多时间成本,只需要打开APP就可以进行挑选,非常方便。”赵先生说。

据了解,幸福里APP提供全国核心城市的新房、二手房买卖、租房服务,可以接入全网品牌的中介房源,并通过幸福里房源辨真系统,对接入数据信息进行智能筛选,保障房源信息真实准确,让用户放心购好房。

除了赵先生的购房分享,在直播过程中,幸福里特邀嘉宾也围绕部分话题为网友进行解答。

问:2023年有哪些买房建议想分享给大家?

答:在买房之前我们一定要考虑多方因素,必须结合自身的家庭情况和经济收入情况。在选房过程中,房屋地段依然重要,无论在哪个城市买房,都要仔细考察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同地段的房子应选择大牌房企、物业口碑好的楼盘或者小区,这样居住起来更加舒适。

购房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进而选择自己想要定居的城市,比如一座城市未来的增长的空间、未来的就业机会和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空间。综合房价、工作机会、个人成长三个层面来讲,北京、上海、深圳依然是今年热门的一线城市。第二种选择是一线城市周边、轨道交通便利的地方,购房成本相对比较低,同时也让你能够享受到一线城市的工作机会和基础设施。此外,新一线城市也仍然是值得考虑的热门选项。

除了新交付的商品房,二手房也是备用选项,可选择性也很大。买房不仅需要满足当下的居住属性,还要考虑未来的流通属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