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大庆开展“缺字断亮”专项整治
2023-03-29 09:52:25    作者:李庆轩

为进一步加强户外广告整治、提升城市空间视觉品质,黑龙江省大庆市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缺字断亮”(字体残缺,灯饰断亮)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改“缺字断亮”问题268处。

据了解,为保证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大庆市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制定下发《2023年大庆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缺字断亮”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区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同时成立专项督导组,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夜间深入各区检查整治效果,发布摸底情况通报,督促各区及时进行查漏补缺。

在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主要街路两侧、商圈周边的户外广告、招牌和电子显示屏等设施的信息显示不全问题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做好取证工作,并逐一走访,向商户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做好摸排登记、宣传动员,并及时跟进整治进度。大庆市将“缺字断亮”整治成果纳入城市管理绩效考核体系,督促各区提高重视程度,压实主体责任,保证整治效果。

大庆市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缺字断亮”问题的日常巡查和整改“回头看”,确保户外广告、招牌设施亮化与城市夜景相协调,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