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09 21:04:16    作者:部宣

4月9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第三十指导组组长付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三十指导组副组长胡祖才出席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虹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结合住建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方面目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住建领域落地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方式学,准确把握住建事业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的定位,努力在学懂弄通中悟方向、悟思路、悟格局、悟办法。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基层、面向群众,深入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坚持稳支柱、防风险、惠民生,推动住建工作在“稳”中起好步,在“进”上下功夫,在高质量发展上迈上新台阶。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问题整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部党组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领导小组各成员要各司其职,发挥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日常工作,加强工作协调和监督指导。要突出住建特色,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加快解决住建领域民生问题的重大契机,切实抓出特色,抓出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中国建设报社、建筑杂志社等单位的宣传主渠道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优良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付志方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把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推动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新时代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深刻认识目标要求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中央第三十指导组成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总师,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全体司局级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