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南通召开调研推进现场会 夯实市容环卫责任
2023-04-12 08:21:16    作者:吴晓春 黄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常态化治理,日前,江苏省南通市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工作调研推进现场会在如皋市召开。

此次调研推进现场会采取“实地观摩+会议交流”的模式展开。与会人员先实地观摩如皋市城西天平市场片区、城中安定街商业街区市容环卫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城东东大街店招标牌特色街区个性化设计情况,并就市容环卫责任区“红黑榜”公示机制、店招标牌的设计理念和传统文化底蕴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互动。

座谈交流会上,如皋市城市管理局介绍了市容环卫责任制和户外广告规范管理先进经验,各县(市、区)城市管理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与会人员表示,将把如皋市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使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真正落地生根,全面助力构建“精致管理、品质提升、精准服务、便民惠民”的城市大市容环境。

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工作既是城市管理的主责主业,又是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据介绍,下一步,南通市将以新修订的《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精准定位责任区制度,各地结合实际成立工作专班,立足本职优化营商环境,将这项工作抓实抓细,让责任区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