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8.83米大直径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首次助力重庆轨道交通建设
2023-04-13 09:56:1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首次应用直径8.83米大直径TBM(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争先6号” 施工的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工程复盛站-现代大道站区间右线顺利通过始发验收,标志着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施工工程又迈出新的一步。

据了解,复盛站-现代大道站区间右线全长1959.151米,区间隧道穿越岩层主要有砂岩、砂质泥岩,围岩级别为Ⅳ级,覆岩厚度为9.5米-31.8米,为深埋隧道。负责本区间掘进的“争先6号”是首次应用于轨道交通建设。

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说,面对8.8米大直径吊装、高精度拆卸拼装等考验,参建各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建立科学管理模式,加大对现场作业人员的培训教育,通过方案先行、交底到人等措施,强化作业人员的安全施工意识,保证了始发准备工作的快速推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