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开展安全防范督导工作
2023-04-26 10:00:08    作者:姚琳尹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明确在全区14个设区市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全防范督导工作,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灾害发生,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通知明确,此次将督导城市公园、城市公共聚集场所、在建房屋市政项目、经营性自建房、市政公用设施、物业管理小区、社区或城中村出租屋等安全监管情况,重点督导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情况,城市公园、广场、大型商业综合体、酒店、饭店、经营性自建房、物业管理小区等人流密集区域消防设施、消防疏散通道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情况;游乐设施检验、运行安全情况,人员集中的餐饮业尤其是小吃店的瓶装液化石油气的供、用气情况,经营性自建房重点抽查教育培训、宾馆(酒店)、养老机构、宗教活动场所、影院、KTV、具有娱乐功能的餐馆、文旅、医疗卫生、体育健身等重点类型的人员密集场所的结构安全、消防安全风险管控、安全鉴定及隐患整治情况等。

此次督导设5个工作督导小组,成员由主管部门有关人员和消防、燃气、施工安全、自建房等行业专家组成。督导组发现问题现场汇总后当场发给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或质量安全监督机构,由当地下发整改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参照开展对所辖县(市、区)的明查暗访检查,逐级压实监管职责,切实督促各单位(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