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你在一线奋斗的样子真好看
2023-04-28 09:32:5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陈飞燕 丁艳彬 陈斌 郭春光 陈军 彭杰 刘参昌

住建事业和民生息息相关,建设者们用双手建起栋栋高楼、扮靓座座城市。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国建设报记者分赴全国7个省区,走近这些劳动者,倾听他们的故事。他们奋斗在一线的样子,真好看!

高空蜘蛛人:城市的靓丽有我一份功劳

黄里克从右边塑料桶拿起一瓶清洁剂喷在玻璃窗框上,再拿起钢丝球用力擦。然后,他抬起脚往墙上一蹬,拿起水管对着窗户冲刷,刚才还满是污渍的窗户立刻变得干干净净。

黄里克是广西南宁市的一名高空“蜘蛛人”。上午近4个小时,黄里克一直在重复这样的动作。早上八点,他就来到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的印象愉景湾2期9号楼。这栋楼下个月要交付,前两天工程人员打电话给他,请他来帮忙清洁玻璃外墙。

GetAttachment.jpg

将16毫米的吊绳打结固定在顶楼的建筑物,放下吊绳,将坐板绑好,他再慢慢下滑。这栋楼一共34层,今天他是单独作业。“要两吊才能做得完。”黄里克说。所谓两吊,就是要从顶楼下吊两次,因为每次只能清洁窗户的一半,所以上午第一吊完成一半,下午另一吊再清洁另一半。

上午十点半,黄里克已经清洗到10楼,完成了第一吊超过三分之二的楼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