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学习贯彻二十大、展现住建新担当”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办青年干部职工演讲比赛
2023-05-17 10:35:4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0—21日、5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分别举办了“学习贯彻二十大、展现住建新担当”青年干部职工演讲比赛预赛和决赛,并在决赛结束后举办了演讲比赛暨部直属机关青年学习标兵颁奖仪式。来自部直属机关各单位的37名选手参加预赛,共12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邀请了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共青团中央、中央对外联络部、新华社、中国传媒大学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全国市长研修学院(部干部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有关同志担任评委,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5月12日的决赛和颁奖仪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出席,为获奖者颁奖并讲话;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部直属机关各单位青年干部代表观看比赛和颁奖仪式。

姜万荣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民生息息相关。广大青年施展才干、为民服务的舞台无比广阔,要立志做有理想、有信念的笃行者,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把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立志做能吃苦、肯奋斗的实干家,主动下基层、接地气,结合正在开展的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和“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围绕新市民住房保障、城镇老旧小区和危旧房改造等重点问题,多到矛盾多、困难多的地方去深调研、查问题、找办法;要立志做勇创新、善开拓的追梦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结合本职工作,聚焦制约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积极开拓进取,在各自岗位上争做创新创造的先锋,奋力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青年追梦人的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

大家一致认为,各位比赛选手围绕主题,讲出了自己学习工作的认识体会和成效,有思考、有感情、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充分体现了住建青年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要求,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摄影:吴齐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