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陕西推进业务联办 提高服务效率
2023-05-17 20:29:01    作者:秦健

“感谢陕西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为我们尽情尽心尽力办理此业务,让我们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进省直中心、商洛住房公积金事业融合发展,为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这是商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商洛中心)发给陕西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直中心)的一份感谢信。感谢信源自一项协助业务。

2023年3月初,省直中心前往商洛中心调研。调研期间,商洛中心与省直中心商讨:职工在商洛中心贷款,住房公积金是在省直中心缴存,现在出现了贷款逾期的情况,能不能两家中心协商解决这笔逾期贷款?省直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会按照相应的政策规定来解决这个问题。不久后,省直中心收到了商洛中心发来的业务协助办理函,经双方中心商讨,让职工在商洛中心“跨省通办”专柜发起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由省直中心将资金划转至商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归集专户,业务受理当天就结清了该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解决了长期困扰商洛中心的贷款逾期问题,化解了贷款风险。

多年来,省直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转变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措施,满足缴存职工异地办事需求,自2020年11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进全国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以来,省直中心不断开拓住房公积金线上服务项目,优化线下服务流程。

目前,“跨省通办”业务涵盖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购房、还贷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贷款结清证明和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业务,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和两地联办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异地住房公积金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解决了缴存职工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折返跑”的难题,切实为缴存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架起为民解忧、沟通远近的暖心桥梁,让每一位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就近办事、满意而归。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