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杭州临安:净心笃行 建设廉洁队伍
2023-05-22 20:24:35    作者:江航宣

为全面创建风清气正、廉洁担当的干部队伍,推进“清廉城管”建设纵深发展,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将“清廉城管”建设要求铭记于心、贯之以行,做到净心笃行、知行合一,全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城管。

净心研学知规矩,廉政提醒洗心尘,以案为鉴知敬畏。充分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和各单位工作会议,以集中学习、观看视频、交流分享的形式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学思践悟;组织开展“知史爱党守初心,廉勤并重讲作为”党性教育活动,了解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引领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永葆初心使命。深化每周五“廉言警句”常提醒机制,将党规党纪重点内容、正确运用好四种形态、党风廉政层级责任制等内容以电子书签的形式在微信工作群进行每周一提醒,以“婆婆嘴式”说教、“碎碎念式”提醒,教育全局干部职工在用好手中微权力同时做到清脑、清心。结合城管系统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依托中队会议、廉政读书角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内部案例汇编和《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做到廉洁自律,打好廉政“预防针”,增强防腐“免疫力”。

突出行动落实,强化“两个做到”。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做到保护好队伍、维护好形象。强化一把手带头示范,以“廉卫士”内部提醒,督察科全面督察,行风监督员外部监督打造监督体系,全面念好“紧箍咒”,锻造好队伍;强化“廉内助”守望共助,蓝色风采示范引领,塑造好形象,真正达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目标。

突出风险管控,做到“四个聚焦”。强化日常廉政风险防控,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管控机制,重点聚焦招标投标、执法监管、渣土管理和违建查处等四大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出台招投标管理内控制度,建立健全渣土领域管理办法,完善违建查处流程和责任追究机制,落实执法办案风险分级管理及责任追究办法,紧盯重点环节苗头问题,着重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补齐短板,使权力在法治轨道上顺畅运行,在阳光下透明运行。

突出结果运用,实现“五个提升”。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