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福建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考核办法出台
2021-08-10 09:40:2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施由森 苏建成

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做得如何?任务、项目有没有真正落实到位?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是不是真正得到提升?日前,为保障福建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得到有效落实,由福建省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工作组办公室会同省农村建设品质提升工作组办公室制定的《福建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经多方征求意见后正式出台,各地市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好坏将有评判标准,考核成果将运用于福建省对各地市的正向激励评选依据。

《办法》共包括10条,对考核内容、考核方式、日常监督检查、年度考核组织和程序等内容提出了具体的办法和明确的要求。其中,日常督促将依托省政府督查、省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工作组办公室和农村建设品质提升工作组办公室及相关成员单位日常督促机制,将及时通报相关设区市,由设区市督促整改落实。年度考核主要采取设区市自评、现场复核和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

对于重点(样板)工程项目考评,在结合现场考核的基础上,将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分别开展评审。由项目所在地的市、县(市、区)主管部门领导汇报,汇报内容重点包括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创优、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等方面情况,培育典型示范样板,引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超越。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