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河南加强城市管理行业疫情防控
2021-08-19 20:56:27    作者:于建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印发通知,从加强环卫行业疫情防控、强化城市供水保障、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运营监管、加强公园游园疫情防控4个方面,对全省城市管理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加强生活垃圾清运,严禁生活垃圾滞留在箱(站)内,做到密闭运输。同时,及时对垃圾运输车辆、垃圾填埋场、餐厨垃圾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厂等场所进行消毒。对城市封闭区、封控区生活垃圾,实施差别化收运和处置,避免垃圾“二次落地”。对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及生活垃圾,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行处置。切实做好从事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等一线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并加强对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理。

指导城市供水企业做好水厂生产区域防疫工作,确保生产人员自身安全和供水安全。城市供水企业要加强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检测,确保水质符合国家标准。指导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单位、产权单位等对二次供水设施采取消毒、监控等安全措施,确保二次供水水质安全。

加强对进水和出水的检测及污水处理厂的消毒工作,防止病毒扩散。加强对作业场所、作业设备工具的消毒工作,降低从业人员在工作中感染病毒的风险。

及时对公园、游园、动物园、植物园采取闭园管理或特别管理措施,定时定点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对开放性公园、广场,组织专人进行巡逻劝阻,严禁开展聚集性活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