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山东全面推行“阳光图审”
2021-09-16 10:47:35来源: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行施工图设计文件“阳光图审”的意见》,在全省推行施工图审查信息“五公示、三报告”,规范审查行为。
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阳光图审”、公开施工图审查相关信息,有利于规范施工图审查行为,提高审查效能;有利于加强公众参与,保障工程利益相关各方充分了解工程勘察设计的必要信息;有利于加大监管力度,倒逼勘察设计单位完善内部质量管控制度,提高勘察设计质量。

山东省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通过签订服务承诺书或补充协议等方式,督促审查机构按照“阳光图审”要求,完善图审系统,并充分吸纳“阳光图审”工作开展中收集的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公开和报告内容,确保“阳光图审”的公正性和实效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