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广东江门上线公租房APP
2021-09-22 14:15:46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广东省江门市是全国公租房APP(掌上公租)推广应用19个试点城市之一,自公租房APP上线以来,使用过的江门市民纷纷拍手称好。

租住公租房多年的周阿姨表示,每年租房资格年审都要到现场提交资料,对于行动不便的她来说,无疑是一道“难关”。“我以前去办事都需要别人照顾我,让我先排队,很不方便。”

随着“公租房APP”上线,周阿姨的“难关”终于迎刃而解,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进行业务办理。

周阿姨说:“这次年审我就用上了公租房APP,直接在手机客户端操作,再进行微信支付,不用出去办理,东奔西跑。”

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陈玉薇说:“我们还创新研发了‘一键审批、资格自评、团租’等功能,并运用市政务中心大数据,让群众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公租房申请,审批时间由原来的30天缩减到2天。需要年审的时候,也可以通过‘资格年审’,提交年审资料。”

目前,江门市公租房住户共约1万户,均可以通过实名认证“公租房APP”办理相关业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