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深能环保积极实践生态能源产业向智慧化转型
2021-09-29 14:06:5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谢思思

传统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转型升级对行业及产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能环保”)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的战略号召,实践生态能源产业向智慧化转型,引入新一代无线通信、物联网、智能传感设备、边缘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助力传统垃圾焚烧发电厂向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数字化。

在日前举行的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深能环保以电厂智慧化转型的整体规划方案荣获ICT2021“最佳城市创新规划奖”。

image001.jpg

深能环保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借助新一代信息处理与分析技术,实现固体废物处理管理模式的创新,促进固体废物处理的清洁、高效、环保综合利用,依托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持续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和效益,紧贴大湾区智慧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定位,集中打造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的智慧电厂,提升企业竞争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