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长沙万科:响应国家政策 深度参与城市更新
2021-10-22 10:04:58    作者:苗淼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的重大工程项目。

上有所呼,下有所应。长沙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万科”)紧扣时代发展脉搏,深度参与城市更新行动。

参与“旧改” 唤醒城市记忆

刘廷芳公馆,作为百年历史建筑,是属于长沙的人文财产。近年来,长沙万科以刘廷芳公馆为中心,打造轨道万科·瑧湾汇项目,同时对刘廷芳公馆进行修葺。

ImageFetcher.jpg瑧湾汇示意图

修葺后的刘廷芳公馆唤醒了原本的气韵与风貌,更唤醒了无数长沙人脑海中的记忆。

据介绍,在刘廷芳公馆修葺过程中,长沙万科并不是一味修旧如旧,也不是修旧如新。修葺工作更像是城市的更新与延续,将现代生活的精神融入古宅的架构,让刘廷芳公馆既保留了个性,又被赋予了全新的时代元素。

如今,修葺一新的刘廷芳公馆已经成为了长沙的文化会客厅,这也成为长沙万科在城市更新行动中的代表之作。

创新探索 构筑新型社区

强化土地综合利用,是城市更新行动中的重要一环。长沙万科勇于尝试,携手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共同探索“轨道+物业”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的新开发模式,有效盘活车辆段及站点上盖的土地资源,打造轨道万科·悦府、轨道万科·瑧湾汇及万科·天空之境等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项目。

在长沙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后,长沙万科快速行动,设计“一米视角”社区空间,成功打造了万科·魅力之城、万科·森林公园等项目。其中,万科·魅力之城是湖南省儿童友好社区的首批试点社区之一。万科·魅力之城的成功为后期打造万科·森林公园等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树立了长沙新人居、新社区的标杆。

响应国家“房住不炒”、租购并举、完善长租房等系列政策,长沙万科推出长租公寓业务,打造“泊寓”产品,从客户服务、品牌建设、社群打造3方面着手,提升“泊友”的居住满意度和体验感,为城市留住人才。目前,长沙万科已开业“泊寓”项目共5个,住房总计1196间,出租率达到90%以上,为“新长沙人”带来了全新的住房体验。未来,长沙万科将努力为更多城市青年打造理想的租住生活。

多元发展 激活城市动能

据悉,长沙万科未来还将着重发力综合体项目开发建设,完成从住宅业务向居住、办公、商业综合体等全业态城市生活场景的转变。通过营造新消费场景,拉动第三产业发展,激活潜在消费需求,为城市更新增添活力、注入动能。

2021年,长沙万科择址松雅湖畔,打造人居综合体,涵盖住宅、公寓、街区商业、超高地标、5A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等多元业态。

长沙万科表示,未来将始终坚持为市民提供好产品、好服务,以“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为己任,紧跟城市更新行动步伐,承担企业责任和使命,致力于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