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石家庄启动春季绿化管护行动
2022-03-02 22:16:38    作者:何实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为确保绿化植物的良好长势、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组织人员开展春季绿化管护行动。

石家庄市根据苗木品种、种植环境的不同,结合天气、土壤等因素,按计划、分缓急、有重点地浇灌,对地势较高的绿地和水车浇不到的地段进行重点漫灌,确保浇足浇透,以便促进植物顺利返青;而考虑到部分路段车流人流较为密集、便道停车数量较多等因素,石家庄市采取“歇人不歇车”的方式,在城区部分路段实行夜间集中浇灌作业。

此外,施肥也是石家庄市春季园林绿化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通过施肥能满足植物的生长需要,保障植物枝繁叶茂,提高植物的抗病能力,促进植物提前返青。石家庄市针对公园、道路等处不同的苗木品种,制订科学合理的施肥方案,对苗木进行施肥养护。春季施肥工作预计将在本月下旬全面完成。

石家庄市还将陆续开展绿地整理、苗木补植等春季绿化管护工作,以确保园林绿化植物的整体美观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