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银川启动运行存量房网签备案和资金监管平台
2022-08-26 09:56:42    作者:李鲲鹏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了二手房网签便民服务点启动仪式,标志着银川市存量房网签备案和资金监管平台正式启动运行,进入了由政府进行监管、买卖合同实现线上网签备案的新模式。

据了解,银川市存量房网签备案和资金监管平台率先采用“互联网+网签”模式,利用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技术,实现存量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约备案,做到房产交易签约全程线上办理。房屋买卖双方可就近在二手房网签便民服务点完成存量房买卖合同的网签备案,实现“网上办、零跑腿”。

为保障房屋交易资金安全、促进房屋交易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银川市通过率先设立存量房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在受理资金监管委托人的房产转移申请后,将根据不动产权办理的实际情况,通知监管银行转移、拨付交易资金,利用银行系统和网签备案平台信息共享的方式,让交易全过程在监管模式下完成,实现“钱证两清”,避免了交易资金风险。

银川市将进一步提高业务便捷性,加快推进二手房网签便民服务点向银行和房产经纪机构的推广和覆盖,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网友评论
 Top